离离鬼

看到评论就会特别开心

当你和祁煜重生了,但失去记忆的是他

  

  你和祁煜重生了,但这一次他失去了全部关于你的记忆,从现在起在他眼里你只是一个陌生人。

  最开始你想过要去接近他,可最终脚步在哩他很远的地方停下,他眼神好像看向你,你立刻走开。你害怕你们见面时你做出和之前有任何不一样的地方,让你失去他。

  终于你等到了你们第一次正式见面,老唐,哦现在还是唐先生,告诉你想调查这种颜料可以直接去找祁煜。

  你把那块熟悉的红色晶体握在掌心,努力让自己声音听起来不是那么激动。

  白色的大门之后,那个穿着白衬衫的画家专注的画画。你已经走到了他旁边也没发现,你出声提醒。

  “祁先生!你好我是深空猎人我是来……”

  “来打扰我画画?”他抬起头,清澈的眼睛印出你的倒影。

  “来调查流浪体!”你担心他赶人,立刻说。

  “流浪体?”他看了一圈周围。画架,画布,颜料,雕塑堆的到处都是,“那你大概是要白跑一趟了,猎人小姐~”

  你拿出手里的红色晶体:“这个东西你应该认识吧。”

  你把前因后果解释一遍,祁煜爽快的承认了,但是他并不认为这块颜料有什么问题。

  你叹气:“那我只好上报灵空,现在唯一可疑的线索在你这里,上面知道后可能会派人来你这里24小时监督,而且这段时间里你恐怕都不能画画了,还未卖出的画也要全部接受检查。”

  “什么,冤枉啊!我只是一个喜欢自己做颜料的小画家,我能有什么坏心思!”

  “嗯……你说的有道理。”你做出一副沉思的表情,然后恍然大悟“啊,不如这样,我受点累,由我来24小时监视你,你可以继续画你的画,也不用担心被限制人身自由,只要我发现新线索,立马离开。”

  祁煜放下手中画笔,盯着你:“猎人小姐,你对我这么好,不是喜欢我吧?”

  你早知道他不好糊弄,但这已经是你琢磨出来最好的办法。

  “自恋,我只是觉得上报以后会很麻烦,还不如监视你轻松。”你一副无所谓的样子。

  “不同意就算了,我的24小时保护,可是很贵的。”

  祁煜笑了笑:“好啊,正好我觉得自己缺个保镖。”

  你在心里比了一个成功的手势。

  窗外天色逐渐暗淡,你告辞要离开,被祁煜拦下。

  “怎么回事,保镖小姐,说好的24小时,你怎么要走?”

  “我下班了。”你不敢真的在他这里睡。

  “哎,不行,我们说好的是24小时,少一分钟都不行!那你要是不守信用,我就不接受你监视了,要上报随你。”

  祁煜此时的表情,分明是得逞时的坏笑。

  可恶。

  半夜12点,你已经困了,坐在沙发上半闭着眼睛,手里的手机频频砸到你脸上。

  祁煜在一旁精神十足,和你形成了鲜明的对比。

  “你,你还在画……不用睡觉吗……困……”你打了个哈欠。

  祁煜笑着说:“你不觉得,这么美好的夜晚用来睡觉很可惜吗?”

  “夜晚不就是用来睡觉的吗?”你又打了个哈欠“我不行了,我明天还要去公司打卡,我要睡了。”

  你躺沙发上闭上眼睛。

  祁煜伸出冰凉的手贴在你脸上,你被冻醒。

  “你干嘛……”你已经困死了。

  “你作为我的监视员兼保镖,怎么可以让我自己一个人呆着,不怕我干坏事?”

  合着,在他手机之前你也不能睡。

  你对要攻略他这件事起了动摇的心,爱好像消失了……一分钟!

  你忍住揍他的冲动,咬牙切齿的说“我看着你!!!”

  祁煜打了个响指,“这就对了嘛!陪我画画到天明!”

  天明?!明天!?

  你痛苦尖叫。

  第二天你打完卡,骗他说路上堵车,偷偷在办公室补觉。

  才睡了一个小时,就被不停响的铃声叫醒,因为祁煜绑定了你的系统,他的电话无法关掉。

  “喂,祁煜,我还在堵着了,你别急哈!”

  “我在你公司楼下。”

  你的灵魂好像具现在了你的头顶,并且逐渐离你远去。

  你半死不活的下楼,有点尴尬的冲他打招呼。

  他抱着胳膊:“保镖小姐,我现在对你是否值得信任非常怀疑,居然用这么蹩脚的借口来欺骗信任你的雇主。”

  他嘟起嘴,看起来十分生气。

  你知道这只是他的前摇:“你是不是想说我要补偿你……”

  他打了个响指:“聪明!”

  “帮我去xx区买季节限定的樱花海鲜派。”他露出灿烂的笑容,眼里的计谋得逞的得意。

  你笑笑:“不行,因为我要24小时贴身监视你,我不能离你那么远。”

  “小问题,我有办法。”

  “???”

  你一个人走在大街上,但你又不仅仅是一个人,你的手上举着一个正在视频通话中的手机,屏幕内的男人指挥你把屏幕对着各个方向,祁煜每走几步都会出现新喜好,你手里已经提了满满一袋奇奇怪怪的东西。

  更过分的是,他要求你必须把手机举过头顶,来模拟他的身高视角。

  死鱼,臭鱼,烂鱼,你在心里骂了他一路。

  到达目的地,限定的樱花海鲜派已经卖完了。

  祁煜露出失望的神色,你也紧张起来,害怕他还要继续折磨你。

  “算了,这个确实很难买,快回来,我要试试我刚才买的发光毛衣!”

  “我感觉我现在特别像你的保姆。”

  “怎么会,你是我的保镖小姐!”

  他的话刺痛了你的心,看着眼前这个熟悉又陌生的人,你多年来的思恋,委屈一口气涌上心头,你以为你能坦然面对,结果只是在努力让自己麻木。

  你眼眶红了,嘴角再也没有一丝玩笑的意味。

  你关闭了视频通话,手机屏幕黑下去,世界安静了。

  你叫来一个跑腿,让他把你手上大包东西送回祁煜家。

  你漫无目的的四处转,最后来到一个熟悉的海边,以前你们经常一起在这里散步,听他说他小时候的事情。你每次想他了,或者心情不好都会来这里。

  远处的大海依旧平静美丽,只是你变了。

  你感觉身后有一个高个男人靠近你,你没回头。

  “嗨~”

  身后的男人戳了戳你的肩膀。

  “我不太会安慰人,你没事吧?”

  “我错了,我就想逗你玩玩,谁让你表情老是那么有趣。”

  “我请你吃饭,你想吃什么,海鲜大餐去不去。”

  “哎,我叫你姐姐好不好,姐姐姐姐~你理理我~”

  你眼泪终于崩不住流了出来:“你不是祁煜,你不是!你不要学他说话!”

  “好,我不是祁煜,那你给我取个名字,你看看,我是谁?”祁煜拉起你的手,把脸凑到你面前。

  你抬头看他。他的眼神关切,担忧,和你记忆中的那张脸逐渐重合。

  “祁煜……”

  “你是不是不喜欢我叫你保镖小姐,你想我叫什么我就叫什么?”

  “不,我就喜欢你叫我保镖小姐!”

  “好~保镖小姐,我们去吃饭吧!”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评论 ( 1 )
热度 ( 22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离离鬼 | Powered by LOFTER